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農曆3月12日   
銀髮生活
2008/4/9
嚴重更年期症狀提高心臟危險!




根據荷蘭的研究發現,更年期症狀越為嚴重的女性,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越高。

這項研究共觀察了5648名年齡46至57歲的女性。除了調查她們更年期的抱怨外,研究人員還蒐集了其他健康方面的資訊,例如:膽固醇值及高血壓值等。研究人員表示有38%的人回報有夜盜汗的症狀,另外有39%的人回報有熱潮紅的現象。經進一步分析,研究人員發現有熱潮紅的人體內膽固醇濃度、血壓、身體質量指數都比沒有熱潮紅的人高,而相同的狀況也出現在有夜盜汗的人身上。因此,研究人員認為女性更年期症狀最嚴重者,臨床上也有較高的機率罹患心臟疾病。

不過美國心臟協會表示,他們並不建議所有更年期女性都接受荷爾蒙來幫助緩和症狀,並降低心臟病或中風風險。因為根據臨床實驗顯示,長時間使用荷爾蒙療法,反而會提高罹患心血管疾病發生的機率。荷爾蒙療法只適用於短期紓解嚴重的更年期症狀。

專家表示,女性朋友應該在更年期開始前就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其中包括做好血壓、血脂的控制,每個星期運動三至五次,每次20至30分鐘,並且吃含有高纖、蔬果、多種榖類、omega-3的飲食。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8/04/09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4月9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