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我的最愛   EzHealth Web BetaⅠ    2008年12月5日星期五    
回首頁  
略過巡覽連結
最新消息展開 最新消息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資訊展開 健康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醫學資訊展開 醫學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精選專欄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達人展開 健康達人
略過巡覽連結
保健交流展開 保健交流
略過巡覽連結
關於我們展開 關於我們
略過巡覽連結
會員服務展開 會員服務
略過巡覽連結
網站導覽展開 網站導覽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健康資訊 > 媽咪寶貝 訂閱RSS書籤
 
 
媽咪寶貝
2008/9/9
幼兒時多攝取乳製品有益於青少年骨骼健康


美研究發現,從學齡前開始每日都攝取2至3份乳製品的小孩,到了青少年時骨骼會比其他人更健康。

研究指出,3至5歲時每天至少攝取兩次乳製品的寶寶,其青少年時的骨礦質含量及骨質密度都比其他小孩高。他們的平均骨礦質含量與每天攝取少於兩份乳製品的青少年比起來,多出175克,而且這樣的差異即使在研究人員調整過某些可能影響骨骼發育的因子後,依然成立。

研究人員表示,從這樣的結論我們可以知道乳製品在孩童發育時期的重要性,畢竟它是許多營養素的主要來源,其中包括蛋白質、鈣質、維他命D、磷等。除此之外,如果每天攝取兩份以上的乳製品,同時再加上4盎司的肉類或其他非乳製品蛋白,可以幫助孩童骨礦質含量累積的更多,對骨骼健康更有益。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轉寄文章
 
建立電子郵件發送資料。
收件人姓名或暱稱:

收件人EMAIL:

請輸入正確email,例如123456@Ezhealth.com.tw;abcdef@Ezhealth.com.tw
我的姓名或暱稱:

我的EMAIL:

給朋友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