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入我的最愛   EzHealth Web BetaⅠ    2008年12月5日星期五    
回首頁  
略過巡覽連結
最新消息展開 最新消息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資訊展開 健康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醫學資訊展開 醫學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精選專欄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達人展開 健康達人
略過巡覽連結
保健交流展開 保健交流
略過巡覽連結
關於我們展開 關於我們
略過巡覽連結
會員服務展開 會員服務
略過巡覽連結
網站導覽展開 網站導覽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健康資訊 > 銀髮生活 訂閱RSS書籤
 
 
銀髮生活
2008/8/7
花椰菜可能對糖尿病患健康有益!


一項英國的研究發現,多吃綠花椰菜可能有助於降低糖尿病患發生心臟血管問題的風險。研究人員認為花椰菜中的異硫氰酸鹽(sulforaphane)是造成這種功效的主因,因為這種成分能促進保護血管的酵素的分泌,同時也能降低體內可能導致細胞受損的分子的含量。

在這項研究中,華威大學(University of Warwick)的研究團隊測試了異硫氰酸鹽在血管面對高血糖危害的狀況下,是否能帶來任何影響?結果研究人員發現,血管中的活性氧(reactive oxygen species)分子減少了73%。除此之外,異硫氰酸鹽還活化了一種名為nrf2的蛋白質,而這種蛋白質有助於活化具保護作用的抗氧化劑與去毒酵素,因而達到保護防細胞及組織不受傷害的效果。

研究人員表示,未來他們會進一步測試,多吃蕓薹屬蔬菜類(brassica vegetables)是否對糖尿病患的健康有益。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轉寄文章
 
建立電子郵件發送資料。
收件人姓名或暱稱:

收件人EMAIL:

請輸入正確email,例如123456@Ezhealth.com.tw;abcdef@Ezhealth.com.tw
我的姓名或暱稱:

我的EMAIL:

給朋友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