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農曆3月11日   
身體警訊
2007/4/16
減重應注意補充鈣質!




根據“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上一項最新的研究發現,想要減肥的停經前女性如果在減重的過程中能維持或提高鈣質的攝取,就可能避免往後出現骨質疏鬆的威脅。先前已有研究指出,減重在未來可能對骨骼帶來不利的影響。

此次的研究對象共包括44名體重超重的女性,平均年齡為38歲,平均身體質量指數為27.7,研究人員給予她們食用有卡路里限制的飲食,但是將她們的鈣質攝入量控制在標準建議量(每天1克)或建議量以上(每天1.8克),結果研究人員發現,這些女性在六個月左右的時間內平均減輕了5.5公斤,而且骨質密度維持與減重前相同。

領導研究的Claudia Riedt表示,這項發現非常重要,先前有許多的研究發現減重會造成骨質流失,不過研究對象大多屬於年紀偏老或減輕重量很多或很快的人。對於要適度減重的女性,我們的建議是在減重的過程中要注意維持正常鈣質的補充。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4/16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4月16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