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農曆3月11日   
身體警訊
2007/4/20
女性朋友不可忽略心臟問題!




相信大家都知道心臟疾病是許多男性朋友老化過程經常會面臨到的問題,事實上對於女性來說這個問題一樣重要,以美國為例,不論是男性或女性的第一大死因都是心血管疾病,每五個女性中就有兩人是因為心臟疾病或中風而死亡,這樣的比例甚至超過因不同癌症而死亡的比例總和。

主要造成女性朋友比較容易忽略心血管問題的原因可能是女性在心臟病發作時所面臨的症狀與男性大大不同。紐約大學的教授Nieca Goldberg博士表示:「女性所面臨的症狀可能比男性更難以捉摸,有可能是呼吸困難但並沒有伴隨胸口疼痛,即使出現疼痛也會感覺在胸部較低的位置,甚至誤認為是胃痛;有些女性可能只要進行很少量的活動就會感到非常疲憊,也由於許多的症狀都不明顯,往往延誤了接受治療的時機。觀察因急性心臟病發作而死亡的統計數字就可以發現,有三分之二的人在到達醫院前就已經死亡。」

Goldberg博士強調,女性與男性心臟疾病的發生有很大的差異,男性的心臟疾病通常是血管壁的某個特定部位有血塊堆積,最後導致血管阻塞,造成血液無法正常流動,治療的方式可能會在阻塞的部位安裝支架(stent)讓血液能夠順利流通。不過就女性來說,血塊會比較平均的分布在血管之中,降低血液的流量,但不會形成血液停止流動,醫師在做檢查時也不容易觀察到明顯的阻塞,治療上也比較困難,通常是開給一些薄血藥物來稀釋血液,控制症狀並降低膽固醇含量。

就因為女性朋友的心臟疾病比較不容易被發現,治療上也比較困難,因此預防的工作就顯得格外重要,所有的女性朋友都應該要特別注意可能導致心血管問題的危險因子,例如膽固醇含量,血壓等,一旦發現有某些危險因子存在,就要立即做好控制。另外,如果家族中有心血管疾病史的人,也要特別注意,因為這類疾病通常與遺傳基因也有關聯。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4/20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4月20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