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農曆3月11日   
健康百科
2007/4/20
好壞膽固醇的差別在哪?




人體內的膽固醇可以分成兩種型態:高密度膽固醇(HDL)與低密度膽固醇(LDL)。

低密度膽固醇通常被稱為是“壞”的膽固醇,與其它物質混合後,很容易堆積在血管壁並形成血塊,導致血管阻塞,影響到正常的血液流動,所以體內的低密度膽固醇過高會提高罹患心臟疾病,或心臟病發作及中風的機率,正常來說,應維持在100 mg/dL以下。

高密度膽固醇通常被稱為是“好”的膽固醇,它會將血管內“壞”的膽固醇帶離到肝臟,然後經由肝臟代謝後排泄出體外,所以體內的高密度膽固醇含量高有助於降低心臟疾病的風險。一般來說,高密度膽固醇的含量若低於40 mg/dL,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就會提高。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4/20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4月20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