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7日星期六農曆3月19日   
健康生活
2007/4/25
電子驅蚊器有用嗎?




電子驅蚊器就是一種會發出高頻率聲響來防止遭蚊子叮咬的裝置,不過最近有一項研究報告指出,此種產品並無法有效防止蚊蟲叮咬及瘧疾。撰寫研究的作者A. Ali Enayati甚至建議不應該繼續生產此類產品,以及宣傳使用此類產品可預防被蚊子咬或預防瘧疾。

研究人員共分析了10項研究,這些研究都是設定在天然的狀態下進行而非實驗室的研究,所有的研究都發現不論有無使用電子驅蚊器,都無法減少蚊子停留在身體沒有衣物遮蔽區域的次數。Enayati表示,此類產品大多宣稱在周圍半徑約2公尺半的範圍內不會有蚊子出現,但看來並如此,如果消費者一昧相信它的功效,而沒有使用一些經過認證能防蚊產品,反而更容易遭到健康上的危害。

這項研究結果發表於最新一期的Cochrane Library期刊上。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4/25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4月25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