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農曆3月11日   
健康生活
2007/4/27
食物的烹煮方式與食物本身同樣重要!




根據美國的研究指出,用來烹煮食物的方式與食物本身對健康都會產生影響。研究人員說:「燒烤或油炸動物類食材(例如肉類、起司)的過程中,會產生一種有毒物質稱為“蛋白質高度糖化的終產物”(AGEs),這類物質被認為與發炎、抗胰島素現象、糖尿病、血管及腎臟病及阿茲海默症有關。」

這項研究的對象共包括172名健康的男女,年齡在18至45歲及60至80歲,研究人員發現64歲或以上的人體內AGE含量比45歲以下的人高出35%。整體來說,吃越多富含AGE食物的人,血液中AGE的濃度就越高,另外C反應蛋白及其他代表發炎的生物標記的濃度也越高。

研究人員表示,決定血液中AGE濃度的重要因素就是從飲食中所攝入的量,而並非是攝入的卡路里、糖份或脂肪。此外,他們還發現年經、健康的人體內也可能含有大量的AGE,而其濃度幾乎與患有糖尿病的人一樣,這也表示過早及長期處於過多AGE的狀態,可能會加速某些疾病的發生。

撰寫研究的作者薇爾沙拉(Helen Vlassara)教授說:「AGE這種物質十分令人迷惑,因為它可以帶給食物令人喜愛的味道與香氣,不過如果攝取過多可能對有害健康,所以我認為製造商們應該也要提供關於AGE含量的資訊,就好像提供有關反式脂肪或鹽份含量的資訊一樣,同時也要警告大眾攝取過多AGE就好像攝入過多膽固醇及吸菸一樣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4/27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4月27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