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農曆3月17日   
健康生活
2007/5/4
餐前喝湯有助於降低卡路里攝取量!




根據一項新的研究指出,在用餐前喝一碗低卡路里的湯有助於降低用餐時間的總食物量及總卡路里的攝取。

美國賓州大學研究人員讓一群自願者先享用一碗用雞肉蔬菜高湯、綠花椰菜、白花椰菜、胡蘿蔔、馬鈴薯、奶油所製成的湯,然後再開始吃午餐主菜,研究人員發現,有喝湯的人該餐所攝取的總卡路里量比沒有喝湯只吃主菜的人少了20%。研究人員又用相同的食譜做出不同型態的湯,例如濃湯等,結果發現不同形式的湯提供的飽足感並沒有差異。撰寫研究的作者佛洛德(Julie Flood)表示,用餐前先來碗低卡路里的湯有助於體重管理,不僅是可以增加額外一道菜,還可以幫助減少卡路里攝取。

不過在選擇湯品時,一定要聰明選擇低卡路里的湯,基本上用肉及蔬菜製作的湯,每份熱量約在100至150卡左右,而像以奶油為基底的湯,不僅無法幫助減少反而會提高卡路里的攝取。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5/04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5月4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