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7日星期六農曆3月19日   
媽咪寶貝
2007/5/4
偏頭痛提高青少年自殺率!




根據台灣最新的一項研究發現,有長期經常性頭痛(chronic daily headache),尤其是偏頭痛的青少年,發生精神疾病、憂鬱症及自殺的機率也會增加,研究人員將長期經常性頭痛定義為每個月有15天或15天以上會出現頭痛症狀,每次持續時間在2小時或以上,而且有這樣的狀況已經超過三個月。

這項研究共調查了7,900名,年齡從12至14歲的學生,其中有121人被確認為長期經常頭痛的患者,研究人員也針對他們再進行精神疾病的檢查。研究人員發現五成有長期經常性頭痛的青少年也至少有一種精神疾病的症狀,其中21%有憂鬱症、19%有恐慌症、20%被認為有自殺的高風險群。領導研究的陽明大學教授王署軍博士(Dr. Shuu-Jiun Wang)說:「這樣的數字比台灣一般青少年人口的數字高出許多。」除此之外,研究還發現有偏頭痛的青少年發生精神疾病的可能性比沒有偏頭痛的青少年高出3.5倍;如果青少年有偏頭痛還伴隨有其他視覺症狀,他們自殺的可能性又比沒有偏頭痛的青少年高出約6倍。

研究人員表示,儘管造成偏頭痛與精神疾病有關的原因還不清楚,但偏頭痛、憂鬱及自殺傾向都與腦部血清素含量(serotonin level)發生問題有關。此項研究結果發表於五月一日發行的「神經學期刊」。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5//04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5月4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