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農曆3月18日   
健康生活
2007/5/7
運動可降低罹患帕金森氏症的機率!




又有一項新的研究發現規律運動的益處,這項研究指出規律運動有助於預防罹患阿茲海默症,儘管這項研究沒有找到關於運動及腦部健康的確切關聯性,不過研究人員認為這種關聯絕對不是偶然。

研究人員分析了美國聯邦癌症研究調查的資料,其中包括63,348名男性及79,977名女性,這些人的平均年齡為63歲,有413人罹患了阿金森氏症。研究人員先根據幾項會影響罹患帕金森氏症的因素進行調整,然後再來觀察運動程度是否會影響到罹患帕金森氏症的機率。

研究人員發現,比其他研究對象多運動75%的人罹患帕金森氏症的機率比不運動的人低了20%;而運動程度屬於中度至激烈的人罹患帕金森氏症的風險也比其他人低了40%,這邊所指的運動程度中度至激烈指的是固定做跑步、游泳、打網球、腳踏車等運動。不過,研究人員也發現在40歲以前的運動習慣並不會影響罹患帕金森氏症的機率。

領導研究的泰克(Evan Thacker)表示,先前已有研究發現運動能降低男性罹患帕金森氏症的機率,但對於女性可能不見得有幫助,可是現在我們的研究發現運動可能對兩性都有幫助。儘管如此,泰克還是強調這項研究發現並非就代表最後的結論,因為我們還無法證明是否有其他的致病因素導致導致這些人產生差異,而且我們也不清楚為什麼運動可能會影響罹患帕金森氏症的機率。

先前南加大的研究發現,運動可能會改變神經元釋放多巴胺,而多巴胺不足被懷疑與罹患帕金森氏症有關。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5/07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5月7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