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農曆3月17日   
健康生活
2007/5/11
減少攝取”熱量密度”有助於減重!




你想要減重嗎?根據一項新的研究發現,只要你能少吃”熱量密度”(energy density)高的食物就能幫助你的減重更為成功。用比較簡單的方式來說,多吃富含水分且熱量相對較低的食物可幫助你減輕更多的重量,而且你還可能吃的比平時更多,所謂熱量密度與每公克所含的卡路里有關,熱量密度的大小從0到9,以水來說熱量密度就是0,而脂肪每克約含9卡路里,所以熱量密度就是9,水果、蔬菜、低脂食物及富含水分的食物就是屬於低熱量密度的食物。

在本次的研究中,賓州大學的蘿絲教授(Barbara Rolls)觀察了658名健康成人的減重情況,所有的參加者被分成三組,第一組接受一次的飲食諮詢課程,第二組及第三組的人都接受18次的飲食諮詢課程,不過在第二組的課程中專家會提醒他們要增加運動、降低熱量攝取,在第三組的課程中則除了上述建議外再多建議一種設計給高血壓患者的飲食,這種飲食富含水果蔬菜及低脂乳製品。經過六個月之後,三個組別中的人體重都有減輕,不過進一步觀察攝取熱量密度與體重減輕的關係後發現,結果發現飲食中熱量密度攝取減少越多的人體重就減輕的約多(平均約13磅),熱量密度減少越少的人體重減輕的就越少(大約5磅),而且攝取最少熱量密度的人每天比其他人還多吃約300克的食物。

專家表示,其實減少熱量密度不是只減少了總卡路里的攝取,同時也提高飲食的營養價值,不過比較不利的部份就是這類食物大多屬於單價較高的食物。這項研究發表於五月號的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上。

EZHELA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5/11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5月11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