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農曆3月17日   
身體警訊
2007/5/14
Ipod可能會影響心律調整器!




根據一項新的研究發現,時下流行的音樂播放器,像ipod,如果放置於距離心律調整器過近的位置,可能會導致心律調整器出現故障的情況。共同參與研究的戴克(Jay Thaker)表示,最令人擔心的是心律調整器會紀錄病患的心律,如果影響到裝置正常的運作,醫師在檢視紀錄時就可能誤以為患者出現心律不整的現象。另外,如果患者的心跳控制是完全依類心律調整器,若裝置故障,很可能使得患者心跳停止。

其實許多的電子儀器都會產生類似ipod的影響,舉例來說:手機、微波爐等,這也是為什麼醫師會叮嚀病患不樣將電子儀器放在接近心律調整器的位置。在研究中,戴克的研究團隊手握ipod並放置於83名病患胸口約兩英吋的距離共5至10秒的時間,結果有29%的人出現所謂”遙測干擾”(telemetry interference)的情況,有20%的人出現心律器過度敏感(Over Sensing)的情況,另外有一人的心律調整器停止運作。在某些案例中,儘管ipod距離胸口約18英吋遠,可是仍被檢查出有干擾的情況。戴克表示,大多數裝置心律調整器的患者都並非傳統ipod的使用者,但由於ipod真的太受歡迎,所以我們一定要讓患者了解這樣的風險,尤其是許多使用ipod的人喜歡把ipod綁在手臂上或放在胸前口袋。

麻州綜合醫院醫師海斯特(Dr. Kevin Heist)也同意ipod可能會給使用心律調整器的病患帶來危險,不過他認為患者們還是可以自由使用這類產品,只是不要將它放在離胸口過近的位置就好。這項研究結果將在本年度美國心律協會的年會上發表。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5/14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5月14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