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農曆3月11日   
健康生活
2007/5/16
吃魚油配合運動能增進心血管健康!




根據澳洲的一項研究顯示,補充魚油同時配合運動有助於改善心血管健康,而且功效比單獨補充魚油或運動來得更佳。

這項研究共包括75名體重超重的男女,年齡介於25至65歲,而且每人都有至少一項下列的心血管危險因子,包括輕度高血壓、總膽固醇過高及三酸甘油酯過高。研究人員將自願者分成四組,第一組服用每天服用6克的魚油(含260毫克的DH及60毫克的EPA),第二祖每天服用6克魚油並配合一個星期三次每次45分鐘的跑步或走路運動,第三組每天服用6克的葵花油,第四組服用6克葵花油並配合與第二組相同的運動。

研究發現使用魚油比葵花油更能降低體內三酸甘油酯的含量,增加體內好的膽固醇(高密度膽固醇)的濃度,及改善血管的擴張能力,而運動能增進血管的男性,運動及魚油都助於降低體內的脂肪密度。

這項研究證實了先前有關運動與魚油有益於心血管健康的研究報告,研究人員建議可利用魚油做為改進身體組成成分的輔助品,當然未來還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了解為何魚油及運動會有這樣的功效。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5/16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5月16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