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農曆3月11日   
身體警訊
2007/5/21
偏頭痛可能會提高視網膜病變機率!




有偏頭痛的人要注意了,根據一項新的研究發現,步入中年且有偏頭痛或其他頭痛病史的人有比較高的機會會發生視網膜病變,最嚴重可能導致視力嚴重衰退甚至失明。

根據研究的背景資料,偏頭痛大約影響了17%的美國女性及6%的美國男性,許多研究都發現偏頭痛可能會導致中風風險的提高,而視網膜病變與高血壓及預測中風及其他心血管問題有關,所以研究人員懷疑偏頭痛與視網膜病變也可能有關,為了找尋這樣的關聯性,研究人員分析了10,902人的資料,這些人都參與了一項由美國國家心臟、血液及肺臟學會所贊助的研究,當時參加者的年齡介於51歲至71歲。研究人員發現,有頭痛病史的人(大約佔研究樣本人數的22%)有視網膜病變的可能性比沒有頭痛病史的人高出1.3倍至1.5倍,有預兆偏頭痛或其他預兆頭痛的人發生視網膜病變的可能性比沒有頭痛的人高出1.38倍;其他有偏頭痛但無預兆的人發生視網膜病變的可能性比沒有頭痛的人高出1.49倍;有其他頭痛症狀的人發生眼部疾病的可能性比沒有頭痛的人高出1.28倍。偏頭痛及其他頭痛與視網膜病變的關聯性在無糖尿病或高血壓病史的人身上更為有力。

領導研究的羅斯(Kathryn Rose)說:「我不認為能說是偏頭痛導致視網膜疾病或血管疾病,不過無論其中的關聯為何,兩者間應該共享某些潛在的生理過程。儘管研究並無法提供任何明顯的行動建議,但絕對值得醫師及病患注意這個問題。當然未來也需要更多的研究來進一步探討。」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5/21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5月21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