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農曆3月11日   
健康生活
2007/5/21
每日阿斯匹靈有助於降低罹患大腸癌機率!




根據英國的一項研究發現,連續10年每天服用300毫克的阿斯匹靈可減少罹患大腸癌的機率達74%,不過研究人員強調,如果將可能的副作用也列入考量,對於大多數的人來說可能並不值得,基於這個理由他們認為目前阿斯匹靈只適合提供給罹患大腸癌高風險的人服用。

在美國有超過五千萬的人長期固定阿斯匹靈來預防心臟疾病及中風,他們服用的劑量多為81毫客或325毫克,不過長期到底是何種劑量較適當,直到目前仍有許多的爭論。本次的研究中,研究人員追蹤了參加者十年的時間,這些人都來自兩項有關阿斯匹靈的大型隨機研究,他們發現參加者服用的前五年罹患大腸癌的機率降低了37%,而服用超過10年到15年的人罹患大腸癌的機率降低了74%,不過研究也發現長期服用此一劑量的阿斯匹靈可能會提高胃腸出血的機率,因此研究人員表示,屬於罹患大腸癌高風險的人可以考慮服用阿斯匹靈,但屬於風險低的人則要慎重考慮,因為阿斯匹靈帶來的危險可能超過益處。

哈佛大學的專家陳搏士(Dr. Andrew Chan)也同意研究人員的結論,他表示有許多的證據顯示阿斯匹靈能降低罹患大腸癌的機率,不過目前要建議大眾服用來預防大腸癌還言之過早,在開始建議前,我們必須將阿斯匹靈的副作用也列入考量。此外,還有許多的方法也能有較預防大腸癌,尤其是定期檢驗;多運動、維持健康的體重、少吃紅肉都能減少罹患大腸癌的機率。

這項研究發表於五月十二日發行的「The Lancet」期刊上。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LATHDAY 資料來源
2007/05/21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5月21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