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農曆3月18日   
銀髮生活
2007/5/30
鈣質有助於預防停經後女性體重增加!




根據一項研究發現,服用鈣質及維他命D補充品的停經後女性體重會比其他女性輕,撰寫研究的作者說:「就算體重的影響很小,我們仍然建議服用這兩種補充品,因為它們還能幫助預防骨質疏鬆。」

研究人員蒐集了36,282名年齡介於50至79歲的停經後女性的資料,這些女性都參與了一項關於女性健康的臨床實驗,在實驗中有18,176人被隨機指定每天服用1,000毫克的鈣質及400國際單位的維他命D,剩餘的18,106人則每天服用安慰劑,研究人員每年檢測一次她們的體重共七年的時間。實驗結束時,研究人員發現有服用補充品的女性的平均體重比沒有服用的人少了0.28磅。另外,研究人員還發現,在實驗開始前就有服用補充品但劑量少於實驗給予劑量的女性,平均體重比沒有服用補充品的女性少了0.42磅。

不過,耶魯大學的專家凱茲博士(Dr. David Katz)認為鈣質對於體重的影響影響根本不足以減少肥胖,他提到這些補充品頂多只能減少體重增加,而無法幫助減重,況且參加這項研究的女性在研究初期有70%的人體重過重,到了研究結束後幾乎所有人的體重都增加,他說鈣質及維他命並無法導致體重減輕,或預防體重增加,它們只能稍微中斷體重增加的步調。

領導研究的凱恩(Bette Caan)表示,我們並不建議女性為了減輕體重的目的來服用鈣質及維他命D,不果有許多研究都建議停經後女性服用鈣質來維護骨骼的健康,所以我們希望已經在服用的人能繼續下去,或許還因此能收到減重的額外益處。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5/30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5月30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