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農曆3月12日   
銀髮生活
2007/6/4
Omega-3及維他命D有助於降低老年退化性黃斑部病變




根據刊載於五月號「眼科學檔案」(Archives of Ophthalmology)上的兩篇研究報告指出,Omega-3脂肪酸與維他命D都有助於降低老年退化性黃斑部病變(age-related macular degeneration)的風險。

第一項研究包括4,519名年齡在60至80歲的老人,研究人員檢查他們的眼睛並判定是否有老年退化性黃斑部病變的問題,同時還詢問他們的飲食習慣。研究人員針對有有老年退化性黃斑部病變跡象的人(其中約有658人情況嚴重)與沒有的人進行比較(共1,115人),結果發現多攝取富含omega-3脂肪酸食物與嚴重老年退化性黃斑部病變有相反的關係,研究人員認為這可能是因為omega-3脂肪酸能幫助維持視網膜血管的正常功能、減少發炎的情況及維持能量平衡。

第二項研究觀察了7,752人,其中11%的人有老年退化性黃斑部病變,結果研究人員發現這些人血液中的維他命D濃度與早期老年退化性黃斑部病變有相反的關係,但與晚期老年退化性黃斑部病變無任何關聯。研究人員認為這可能是因為維他命D能減少發炎,或預防視網膜新血管增生。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6/04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6月4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