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農曆3月17日   
健康生活
2007/6/6
兒茶素有助於增強記憶!




根據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常見於葡萄、巧克力、藍莓、茶等食物中的兒茶素(epicatechin)有助於提升記憶力。

研究人員以老鼠為實驗對象,他們將老鼠分成三組,第一組給予服用兒茶素及運動,第二組僅給予運動,第三組則沒有服用兒茶素及運動。經過六個月之後,研究人員給予老鼠有關記憶力的測驗,結果發現有服用兒茶素的老鼠記憶力都好過沒有服用兒茶素的老鼠,而有服用兒茶素且有運動的老鼠的記憶力最佳,儘管研究人員還不清楚兒茶素為何會有這樣的功效,不過他們發現服用兒茶素的老鼠腦部血管有成長的現象,這顯示兒茶素能改善腦部血液流量,尤其當搭配運動時效果更佳。

領導研究的普瑞格博士(Dr. Henriette van Praag)表示,下個階段他們將要研究而兒茶素對年老老鼠與人類的記憶力及腦部血液流動的影響。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6/06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6月6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