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農曆3月18日   
媽咪寶貝
2007/6/13
父親也會有產後憂鬱症!




根據美一項研究發現,在美國其實每年約有相同人數的新生兒父親與新生兒母親一樣罹患產後憂鬱症,只不過這些案例都沒有被發現或被隱匿。研究人員檢閱了超過5,000個雙親家庭的資料,他們發現有14%的母親與10%的父親有中度至重度產後憂鬱症的症狀。

長久以來許多人,包括醫師都認為產後憂鬱症可能是因為女性在生產後的荷爾蒙變化所造成,不過顯然父親並不會感受到這種身體的自然變化,甚至因此而出現產後憂鬱症,所以一定有其他的原因也會引發產後的憂鬱,其實對於女性及男性來說,有了小孩這種生活上的巨大改變可能才是主因。當然,女性體內荷爾蒙的變化會是原因之一,其他被懷疑的理由還包括憂鬱症病史、疲勞、夫妻不和、社會支持及財務支持等,而這些理由絕對會影響到父親。

產後憂鬱症可能會出現在生產後的任何時間,而且可持續長達一年,其症狀與一般的憂鬱症類似,包括有悲傷、疲憊及無助等,患者還會感受到情緒與食慾劇烈變化、過度關注擔心新生兒的健康,或突兀想要傷害孩子或自己的想法等。

研究除了發現男性的產後憂鬱問題之外,另外也發現不論雙親中何者有憂鬱症都會影響到與孩子的互動,而且憂鬱狀況越嚴重的父親,與寶寶的互動就越少,研究人員表示雙親與孩子的互動,例如:說故事、唱歌等,對於孩童的正面成長有很重要的影響,所以產後不管是母親或父親若有感受到憂鬱的症狀,都應該立即尋求醫師的協助及治療。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6/13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6月13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