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農曆3月18日   
健康生活
2007/6/20
單身自由快樂但可能不長壽?




單身生活的自由自在有其迷人之處,不過現在一項新的研究發現,終其一生都沒有結婚的人的壽命可能比有結婚的人短。

研究團隊觀察了1997年美國國家死亡指數及1989年參與國家健康面談調查者之資料,在1989年時,參加調查的人中有二分之一已婚,大約10%的人喪偶、12%的人離婚、3%的人分居、5%的人與他人同居、另外20%的人單身。研究人員比較資料後發現,沒有結果婚的人在八年後死亡的機率比已婚的人高出58%,喪偶的人在八年後的死亡機率比已婚的人高出40%,離婚或分居的人在八年後的死亡機率比已婚的人高出27%,不過研究人員表示,他們並無法證明結婚與死亡間的因果關係。

賓州大學教授馬凱(Patrick Markey)說,這個問題就好像是雞生蛋,還是蛋生雞一樣,到底是單身的人缺乏健康,又或是他們會單身是因為不健康呢?事實上馬凱教授與他的妻子曾經做結婚與健康議題的研究,他們發現婚姻對於健康有一定的好處,尤其是對男生。加州大學的教授富萊德曼則表示,他的研究並沒有發現單身會提高早死的機率,但已婚男子的壽命的確比離婚男子長。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ATHDAY 資料來源
2007/06/20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6月20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