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農曆3月18日   
健康生活
2007/6/22
患糖尿病壽命縮減八年!




根據一項新的研究發現,被診斷出罹患糖尿病可能意味著你的壽命將減少八年,除此之外,糖尿病患者也比非糖尿病患者更年輕就罹患心臟疾病。

領導研究的法蘭克博士(Oscar H. Franco)及其團隊共蒐集了5,200名美國男女的資料,並追蹤他們直到得心臟病或死亡,不論他們有沒有糖尿病。研究人員發現,有糖尿病的女性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比沒有糖尿病的女性高出兩倍,有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的女性死亡率也比沒有糖尿病的女性高出兩倍;相同的狀況在男性身上也得到驗證,有糖尿病的男性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比沒有糖尿病的男性高出兩倍,而男性糖尿病患者在有了心血管問題後,死亡的機率也比沒有糖尿病的男性高出1.7倍。

研究人員還發現年齡在50歲以上的人,有糖尿病的男性比沒有糖尿病的男性平均少活7.5年,有糖尿病的女性比沒有糖尿病的女性平均少活8.2年。此外,有糖尿病但沒有心血管疾病的男性平均壽命一樣比沒有糖尿病的人短了7.8年,有糖尿病但沒有心血管疾病的女性平均壽命也比沒有糖尿病的女性短了8.4年。

法藍可博士表示,多數的糖尿病患都屬於與肥胖有關的第二型糖尿病,這顯示在現代社會追求活的更久,更健康的目標下,預防糖尿病絕對是一項重要的基礎工作,而且保守估計許多國家花在治療糖尿病及其併發症的支出大約佔了醫療照護經費的10%,所以有效的預防糖尿病,不僅可以延長壽命及不患心血管疾病的時間,更重要的是還能大大減少醫療照護方面的支出。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6/22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6月22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