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農曆3月18日   
健康生活
2007/6/27
大豆類成分有助於增強骨骼!




根據一項針對停經後女性的研究發現,補充金雀素黃酮(Genistein)有助於增進骨質密度,金雀素黃酮是一種植物性雌激素,一般大豆類產品中都含有大量的此類成份。

研究團隊招募了389名已過更年期的女性,她們的年齡介於49至67歲,而且都被檢查出有骨質缺乏的現象,不過儘管她們的骨質密度過低,但仍沒有達到被認定為骨質疏鬆的標準。研究人員隨機要求她們每日服用54毫客的金雀素黃酮共24個月,或是每天服用安慰劑,此外不論是金雀素黃酮或安慰劑都還含有500毫克的鈣質及400國際單位的維他命D。

研究人員分別在研究開始時、研究進行的第十二個月及第二十四個月測量她們腰椎及臀部的骨質密度測量,經過分析後研究人員發現服用金雀素黃酮的女性骨質密度比服用安慰劑的人好,共同撰寫研究的威爾森(Steven Wilson)說:「其實在研究的第十二個月時我們就發現服用兩組間的骨質密度者有明顯的差別,服用金雀素黃酮女性的骨頭不僅停止退化,甚至開始再形成,骨質密度也變高,而服用安慰劑者的骨質仍持續惡化。」此外研究人員還發現,服用金雀素黃酮不會像某些荷爾蒙療法造成子宮內膜厚度增加,也不會像服用安慰劑一樣產生胃腸的副作用。

哈佛大學的賽克斯博士(Dr. Frank Sacks)表示,僅管大豆有增強骨骼的潛在能力,不過未來還是需要更多的研究證實,畢竟大豆類植物性雌激素仍然有些安全性的問題存在,因為有研究發現它們可能與罹患乳癌及尿道癌有關。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6/27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6月27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