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7日星期六農曆3月19日   
健康生活
2007/6/29
維他命A衍生物有助於對抗風濕性關節炎!




美國的科學家表示,他們發現維他命A的衍生物”維他命A酸”可能能夠對抗自我免疫系統及炎症性的疾病,例如:風濕性關節炎。

研究人員運用維他命A酸在老鼠的身上,結果發現它會影響體內促發炎的T細胞的含量,這種T細胞是屬於白血球細胞的一種,它在嚴重發炎或自我免疫系統疾病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領導研究的Hilde Cheroutre說:「我們發現可以利用維他命A酸來控制活體動物的發炎情況,或者用它來治療試管內的發炎細胞,然後再將他們轉換回組織抑制發炎。」

不過研究人員強調這只是初步的研究,如果未來的研究能證明維他命A酸在人體上也能產生相同的功效,就可以為自我免疫系統及炎症性的疾病提供新的治療及預防方法。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6/29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6月29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