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農曆3月12日   
身體警訊
2007/7/4
肥胖者少喝含果糖飲料!




根據一項研究發現,含糖飲料中的不同類型糖分可能會對人體健康造成不同的影響,常喝添加果糖飲料(fructose sweetened beverages)的肥胖者,脂肪堆積於動脈血管的機率比常喝添加葡萄糖飲料(glucose-sweetened beverages)的人高。

研究人員給予體重過重或肥胖的自願者飲用含果糖飲料或含葡萄糖飲料共10個星期,這段期間並提供他們營養均衡的飲食,其中包括30%的脂肪及55%的多種碳水化合物。研究人員發現,喝含果糖飲料的人體內三酸甘油脂的含量增加,不過喝含葡萄糖飲料的人則有下降的現象,另外喝含果糖飲料的人體內低密度膽固醇(不好的膽固醇)的含量也大大增加,而這種現象在喝含葡萄糖飲料的人身上則沒有出現。

研究人員強調,如果你是新陳代謝症狀或心血管疾病的高風險群,應儘量避免飲用含果糖飲料。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7/04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7月4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