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最新消息展開 最新消息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資訊展開 健康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醫學資訊展開 醫學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精選專欄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達人展開 健康達人
略過巡覽連結
保健交流展開 保健交流
略過巡覽連結
關於我們展開 關於我們
略過巡覽連結
會員服務展開 會員服務
略過巡覽連結
網站導覽展開 網站導覽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8日星期四農曆3月10日   
健康生活
2007/7/11
吃黑巧克力有助於降低血壓!




巧克力的愛好者現在又可以高興了,最近又有一項研究發現,黑巧克力中的抗氧化劑有助於降低血壓,不過這並不表示大家就可以大吃特吃,研究人員表示,要達到降血壓的功效,每日攝取量不可超過30大卡。

這項研究的對象包括44名年齡介於56至73歲的人,他們的血壓不是處於正常標準的高標範圍(被認為是前期高血壓),就是屬於第一階段高血壓,但他們都沒有其他可能造成心臟疾病的危險因素,這表示他們的體重都正常、不吸菸、沒有糖尿病、沒有過高膽固醇,或腎臟疾病。除此之外,他們也都沒有服用其他的維他命或營養補充品,所攝取的含可可亞食品也全部為研究人員所提供。

在為期18個星期的實驗中,一半的研究對象食用30大卡含多酚類物質的黑巧克力,而另一半人則食用一樣30大卡且內容成份相同,但不含多酚類物質的白巧克力。18個星期後,研究人員發現食用黑巧克力的人,心臟收縮壓(高血壓值)平均降低2.9 mm Hg,舒張壓(低血壓值)平均降低1.9 mm Hg,而食用白巧克力的人血壓沒有任何改變。撰寫研究的作者表示,儘管吃黑巧克力降低血壓的數值並不大,不過還是值得注意,因為高血壓值降低3 mm Hg相對可降低8%的中風死亡風險,5%的動脈血管疾病死亡風險,4%的因任何原因死亡的風險。

研究人員認為黑巧克力會有降血壓的功效,可能與它能提高體內一氧化氮的濃度有關,而一氧化氮有助於血管鬆弛及擴張。德州大學的卡森教授(Dr. Jo Ann Carson)表示這項研究結果非常有用,如果你的血壓微高,不論有沒有吃巧克力的習慣,你都可以嘗試每天吃少量的黑巧克力來幫助降低血壓,不過在選擇黑巧克力時,最好選擇含可可亞成分超過50%的產品,另外如果你對咖啡因敏感也要注意,因為黑巧克力所含的咖啡因比一般牛奶巧克力高。

紐約大學醫學中心的營養室克特斯(Angela Kurtz)則提醒,如果你有健康問題,吃黑巧克不一定適用於你,因為此項研究的對象是以沒有嚴重高血壓或健康問題的人為主,而且他們體重都沒有超重。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資料來源
2007/07/11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7月11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