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農曆3月17日   
身體警訊
2007/7/13
預防癌症不應單靠茄紅素!




根據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研究報告顯示,目前沒有足夠的證據顯示,多吃蕃茄與茄紅素就能有效預防癌症。其實在2005年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就曾經提出番茄攝取與減少攝護腺癌、卵巢癌、胃癌及胰腺癌無關的聲明,近來該機構也表示增加攝取番茄並無法減少肺部、大腸直腸、乳房、子宮頸或子宮內膜腫瘤的發生率,而這次公佈的研究只是讓大家了解會有這些建議的過程。

該機構分析了107個觀察性的研究,內容主要是比較不同的番茄或茄紅素攝取量與罹患所有癌症的關聯,另外還包括23個以血液中茄紅素含量為主的研究,及許多比較不同的番茄或茄紅素攝取量與個別癌症關聯性的研究,但他們仍然認為沒有充足的證據足以建議大眾可提高番茄攝取量來預防癌症。

專家表示,他們的建議是飲食中應包括多種不同的食物,尤其是蔬菜與水果,而不要只專注於單一的食物上,生活上應維持健康的體重及養成固定運動的習慣,這才是幫助預防癌症的正確方法。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7/13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7月13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