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農曆3月17日   
健康生活
2007/7/18
千萬別說沒時間運動!




如果你是經常以沒有時間或沒有多餘體力做為不去運動的藉口的人,現在一項剛發表的研究完全推翻你的說法,這項研究指出只要任何的活動或運動對健康都有幫助。研究人員表示,那怕每次運動時間只有10分鐘,但只要一天找出幾個空檔做個三四次運動,然後一星期持續個幾天,對於你的健康就會有幫助,甚至還能增長你的壽命。

第一項研究追蹤了302名平均年齡70至82歲老人六年的時間,研究人員發現參加者的死亡率隨著每天精力消耗的增加而下降,而精力消耗的增加有時只需靠進行一些日常生活的事務就能達成,例如:吸塵或處理家中雜務。參加者中每日精力消耗在前三分之一的人,在六年追蹤期間死亡的機率,比後三分之一的人低了69%。

第二項研究則觀察了464名平均年齡在57歲的肥胖不運動者,研究人員將她們分成四組,第一組每星期踩腳踏車或跑跑步機72分鐘,第二組每星期踩腳踏車或跑跑步機136分鐘、第三組每星期踩腳踏車或跑跑步機192分鐘,第四組完全不運動。經過六個月的追蹤後,研究人員發現第一組的人健康改善了4%,第二組的人改善了6%,第三組的人改善了8%。研究人員並表示,將每個星期72分鐘的活動分成幾個小段一樣有效,不需要一次一定要運動72分鐘。

從以上的研究結果我們可以知道,任何的活動都是好活動,關鍵是你必須去活動,而不是靜坐在那。專家表示大家應該儘量去找自己喜歡的活動來做,因為這樣比較容易持續下去,另外一星期中至少能安排個幾天每天做30分鐘的運動,如果忙碌可以分成兩個15分鐘。多走幾步樓梯,停車時稍微停離出口遠一點,其實從生活的細節中就可以找到許多空檔來增加活動時間,只要動起來就能幫健康加分。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7/18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7月18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