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7日星期六農曆3月19日   
健康生活
2006/5/16
成功…來自發自內心的微笑?




擔心如何有成功的的人生嗎?不要擔心,快樂就好。這是一項研究個人快樂衍生的益處所獲得的實際訊息。

儘管大家都知道成功的事業與人際關係可以使得人們快樂,但是新的研究卻發現,其實,快樂也會使人有成功的事業與人際關係。

研究人員說,或許快樂的人會因為他們本身的快樂、活力,使得很多其他美好的事物也降臨到他們身上。

研究人員強烈建議,快樂可以衍生成功,就好像成功可以產生快樂一樣。在一月份發表的Psychological Bulletin中,研究人員仔細分析在過去20年所搜集到,超過275,000人的資料。他們發現在整個心理學的歷史中,大都傾向專注在-人的情緒上產生了什麼樣的差錯,一直到最近,才轉變成專注在探索“好”的情緒,像快樂、滿足與高興。這是一個趨勢稱為“積極的心理學”。就好像是,什麼造成了好的人生,什麼使生活感到滿足。

起先,大多數有關快樂的研究都專注在它的起因。所以如果有個研究發現薪水增加與快樂之間有關聯性,很自動地就會立即解釋說:是的,錢使人快樂。但過程就是這樣嗎?會不會是說:成功與成是因為快樂而衍生的呢?。事實上,有幾百個研究也都支持這樣的理論,這裡有幾個例子:

  • 在一個針對嬰兒的研究中發現,笑的比較多的嬰兒會跟照顧他們的人有比較強的關係。
  • 很多的研究證明,比較快樂的人在面試時也傾向有比較好的表現,獲得較好的工作,以及得到比較好的工作評價。
  • 其他的研究也顯示,比較快樂的人,也有比較滿意的婚姻,也比較可能形容他們的另一半是他們的“最愛”。
  • 快樂的人比較可能忙於新的、令人愉快的事物,以及從一些即使是很普通的事物中找到報酬。
  • 快樂也許能改變健康:有研究建議,好的心情能提升免疫能力,以及降低感冒機率。
  • 還有研究說,快樂可以延長人的壽命。
    但是,是不是快樂發生是在成功之前,而且是快樂激勵了成功產生呢?從很多長期追蹤人們生活的改變,研究人員發現許多證據。

一個研究專注在30年歷史的大學畢業紀念冊照片上,研究人員評估每個人的笑容是不是專家所稱的『杜式笑容』,杜式笑容指的是一種只有在真正開心時,臉部肌肉的表現,是一種不做作的笑容。只有非常好的演員才有辦法偽裝這樣的笑容。在研究中,大學時展現出杜式笑容的女性,在52歲的時候都有比較快樂的婚姻;在另一項研究中,在大學中被測驗認為是很快樂的新鮮人,在16年後都賺比較多的錢。還有其他的長期研究也反映出相似的結果。

為什麼快樂的人可能會得到成功的獎勵呢?
根據專家所言,快樂的人他們感覺比較有自信心、比較樂觀,也比較有活力,這些也都是能吸引人的特質。事實上,也有很多的研究都發現當人流露出快樂時,大部分陌生人都認為這些人比較性感。而且快樂的人也比較善於交際,善於交際真的是很重要的。你到哪裡,你都喜歡那裡的人,人們就被更刺激想跟快樂的人一起工作,交朋友。

這項新的研究,可能會幫助改變心理學家對於快樂與成功相互關係的觀點。他把許多的研究結合起來,讓人對於研究的結果能更加的信服。

專家都同意,快樂並不是指一種腦袋空空的歡樂。這項研究不是在說快樂的人就是天真、盲目樂觀的人,也不是說要快樂就是要跟很多事相互共存,好比說不能偶而表示不滿、感覺悲觀、悲傷與憤怒,這些都是屬於做為一個健康、良好情緒控制的人正常的一部分。

越來越多的不可思議,為什麼有些人天生就是比其他人更快樂。DNA是最明顯的答案。根據研究有個大體上的結論,百分之五十到七十人一段時間內快樂程度的變動,是由基因方面來決定的。這並不是指當面對快樂與成功時,遺傳因子就代表了命運。然而,他指的是,天生生下就是快樂的人,不用那麼努力去獲得快樂,就好比瘦的人不用那麼為了瘦付出很多。你能用不同的方式讓自己更加快樂,但是無論如何你還是要付出一定的努力在這上面。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授權
2005/12/20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6年5月16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