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農曆3月18日   
健康生活
2007/7/25
乳糖不耐症並非表示完全不能吃乳製品!




如果小孩有乳糖不耐的現象,大多數的家長都會害怕不敢給他們食用牛奶或乳製品,不過專家認為這可能不是最好的方法。事實上,美國小兒科醫師學會也主張,所有有乳糖不耐症孩童的父母親至少應該給乳製品一個機會。

該學會在最近發表的新準則中就提到,父母親們不應該放棄給有乳糖不耐症的孩童吃乳製品,因為這類食物中含有的鈣質及其他營養成分對骨骼健康及發育都很重要。參與撰寫準則的美國小兒科醫師學會委員海曼(Dr. Melvin Heyman)表示,家長們首先要了解孩子是對牛奶過敏?還是屬於乳糖不耐?有些人對於牛奶中的蛋白會產生過敏,而這種過敏現象很可能會造成嚴重的影響,不過這樣的案例並不多見;乳糖不耐症則是人體對牛奶中的糖分沒有耐受性,這種狀況就非常多見。

專家們建議,家長可以給有乳糖不耐症的小孩先從少量的牛奶開始喝,因為他們對少量的乳糖還是有耐受性,尤其是像優格或起士的產品,很多有乳糖不耐症的人食用後並不會引發不舒服的症狀。其實對於有乳糖不耐症的人來說食用的關鍵是適量,另外在選擇乳製品時,也要確認鈣質的含量,最理想的含量應與牛奶類似,每份大約含250或300毫克。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資料來源
2007/07/25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7月25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