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農曆3月17日   
銀髮生活
2007/7/27
大豆類食品有助於預防攝護腺癌!




根據日本的研究發現多攝取大豆異黃酮可能有助於降低罹患攝護腺癌的風險,不過研究人員也強調,研究結果還不能廣泛推論到所有人,因為傳統的日本飲食含有豐富的異黃酮來源。

本次研究的對象為200名罹患不同階段攝護腺癌的日本男性,研究人員調查他們下列12種食物的攝取量,並將結果與200名健康男性進行比較。研究調查的食物種類包括豆腐、納豆、味增湯、豆皮、炸豆腐、炸豆腐與蔬菜、黃豆粉、豆乾、豆漿、毛豆及豆芽菜。研究人員發現,多攝取大豆異黃酮中的genistein、daidzein及aglycones有助於降低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攝取最多異黃酮的人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比攝取最少的人低了58%。除此之外,研究人員還發現攝取大豆異黃酮也能增加鎂與omega-3及omega-6的攝取。

其實先前已有研究指出,大豆異黃酮中的雌激素活性能幫助降低睪丸素及與酵素inhibit 5 alpha-reductase的含量,因此有助於預防攝護腺癌。全世界每年大約有超過五十萬個的新攝護腺癌案例被診斷出來,每年大約有二十萬人因攝護腺癌而死亡,更令人擔心的是在過去的十五年間,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向上攀升了1.7%,所以大家不得不注意。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NUTRA 資料來源
2007/07/27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7月27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