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3日星期二農曆3月15日   
身體警訊
2007/7/30
飯後高三酸甘油脂過高易心肌梗塞!




最近有兩項研究都發現,體內三酸甘油脂過高與增加心血管問題的發生風險有關,不過這樣的結果目前僅適用於飯後一小時立即接受檢查。

第一項丹麥的研究追蹤了將近14,000名哥本哈根的居民長達26年,研究人員發現女性飯後一小時體內三酸甘油脂最高的人,因心肌梗塞或其他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機率,比體內三酸甘油脂最低的人高出五倍;男性飯後一小時體內三酸甘油脂最高的人,因心肌梗塞或其他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機率,比體內三酸甘油脂最低的人高出兩倍。研究人員表示,性別上所產生的差異可能與許多丹麥男性都很喜歡喝酒,而酒精會影響體內三酸甘油脂的濃度。

第二項美國的研究追蹤了25,000名參加者超過11年,研究人員發現飯後一小時三酸甘油脂最高的女性,心血管出現狀況的機率比其他人高了44%,不過大約四小時後所增加的風險就慢慢消失。

專家表示,其實過去的研究就已經顯示三酸甘油酯過高與心血管風險的關連性,不過這兩項研究都是直接針對非空腹時可能造成的影響。三酸甘油酯的概念有時很難解釋給非科學家了解,它是我們在進食後第一個進入血液的脂肪,然後經有身體的處理轉換成好的膽固醇或壞的膽固醇。總而言之,希望大家未來在看待三酸甘油脂時,能將它看得與膽固醇、高血壓一樣重要。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資料來源
2007/07/30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7月30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