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3日星期二農曆3月15日   
健康生活
2007/8/1
養成有益健康習慣永遠不嫌晚!




根據一項研究報告發現,即使你直到50歲或60歲時才剛始養成均衡飲食及規律運動的習慣,你罹患心血管疾病及死亡的機率都仍然能因此而下降。

領導研究的金恩博士(Dr. Dana E. King)表示,很多的人步入中年後,不太願意去改變不好的生活習慣,因為他們認為傷害已經造成,現在才改變已經緩不可及,而我們的研究團隊特別針對這樣個議題進行測試,希望了解是不是到了中年才改變不好的生活習慣,就真的無法改善健康。研究人員蒐集了15,792名年齡介於45至64歲男性的資料並經過四年的追蹤發現,到45歲之後才開始建立健康生活習慣,仍然能對身體健康產生明顯的影響,只要能養成每天攝取五種不同的蔬果、每個星期至少運動2.5個小時、維持健康的體重,及不吸煙這五種生活習慣,你出現心臟問題的機率就比沒有這些習慣的人少了35%,而死亡的機率也能少了40%。金恩博士指出,我們想要告訴大眾不論你是很早就遵守這些習慣,或是等到50歲或60歲才開始,養成有益健康的生活習慣永遠不嫌晚。

耶魯大學醫學院的教授凱茲博士(Dr. David Katz)也同意這項研究結論,他表示健康的生活習慣是最強而有效的藥物,它不需要醫師開給處方籤,也不會有什麼副作用,當然我們必須承認要做到可能必須花些時間,不過絕對值得,而且任何時段開始都對健康有益,只要你努力去做。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8/01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8月1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