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農曆3月18日   
身體警訊
2007/8/3
女性酗酒腦部受損比男性嚴重!




根據一項新的研究發現,酗酒的女性腦部理解力的損失會比男性嚴重,這樣的影響即使過了幾年後減少喝酒量也無法改善。

有關酒精引起的認知問題通常會影響到飲酒者的視覺工作記憶(visual working memory)、空間規劃(spatial planing)、解決問題能力(problem saving)及認知彈性(cognitive flexiibility),所以酗酒者不僅工作上的認知能力會下降,在正常社交場合也沒有辦法適當的回應。

研究人員比較了24名酗酒的女性,78名酗酒的男性及68名非酗酒的男女,這些人的年齡都在40歲以下,女性酗酒者平均喝酒約10.6年,男性酗酒者平均喝酒約14.8年。經過一系列電腦化處理的認知測試後,研究人員發現非酗酒者的成績明顯勝過酗酒者的成績,而女性酗酒者的成績明顯也比男性酗酒者差了很多。

撰寫研究的Barbara Flannery表示,研究中酗酒女性的樣本數很小,未來還需要更廣泛的研究來進一步證實這個結論。此外,她也指出研究中非酗女性的教育程度比酗酒女性高,這也可能是影響研究結果的因素。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8/03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8月3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