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農曆3月18日   
身體警訊
2007/8/6
男女慢性阻塞性肺病病況不同!




根據美國一項新的研究發現,慢性阻塞性肺病對於女性的傷害可能高過男性,而且造成傷害的方式也不同。慢性阻塞性肺病指的是因長期吸菸或遭受空氣污染,使得肺部出現「慢性支氣管炎」及「肺氣腫」的病況,主要症狀包括咳嗽帶痰、呼吸困難等。

本次的研究包括1000名慢性阻塞性肺病的患者,其中有390人為女性,研究人員發現「支氣管炎」在女性患者身上比較多見,而「肺氣腫」則在男性患者身上比較多見。除此之外,女性也比男性感覺到更嚴重的呼吸困難症狀,這也造成女性出現憂鬱及生活品質不佳的機率高過男性。領導研究的馬丁尼茲博士(Dr. Fernando J. Martinez)表示,從這樣的結果看來,治療男性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的方式應與治療女性患者的有所不同,過去有關慢性阻塞性肺癌的研究大多只著重於男性,未來可能要加入更多的女性作為研究對象。

哈佛大學的狄米歐博士(Dr. Dawn L. DeMeo)也同意這項研究結果有其重大意義,因為現在在美國被診斷出有慢性阻塞性肺病的女性患者人數已經超過男性;至於為何男女會有研究發現的差異,他認為可能與荷爾蒙或是遺傳基因有關,不過這些未來都還需要再進一步的確認。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8/06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8月6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