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7日星期六農曆3月19日   
健康生活
2007/8/8
麥當勞真的比較好吃嗎?




美國一項新的研究發現,許多三至五歲的小孩在多種食物的品嘗測試後,居然認為用麥當勞包裝紙包裝的食物比較好吃,但事實上他們所吃的所有食物都是相同的。專家表示,從這樣的結果可以了解其實小孩就跟大人一樣會受到品牌的高度影響,另外也顯示廣告會給孩子洗腦,讓他們無根據的去偏愛某些食物。

本項研究包括63名年齡在3至5歲的孩童,研究人員以炸雞塊、漢堡、薯條、小胡蘿蔔及牛奶作為品嚐測試的樣本,並將每種食物分成兩份,一份用麥當勞的包裝紙包裝或放在麥當勞的紙袋內,另外一份則用沒有麥當勞商標的包裝紙包裝。經過試吃後,大多數的小孩都認為用麥當勞包裝紙包裝的食物比較好吃,但事實上這些食物完全相同,炸雞塊、漢堡、薯條都來自麥當勞,而小胡蘿蔔及牛奶來自一般雜貨店。研究人員再進一步分析後發現,參與研究的孩童中有三分之一的人一星期吃麥當勞超過一次,有四分之三的人家中有麥當勞提供的玩具;除此之外,這些小孩的家中平均有2.4台電視,有超過半數的小孩臥房內有電視。領導研究的羅賓森博士(Dr. Thomas Robinson)表示,我們發現在家中看越多電視的小孩,吃麥當勞的次數也頻繁,同時也比較偏愛用麥當勞包裝紙包裝的食物。

專家表示,在美國孩童肥胖的問題日漸嚴重,而速食業者及某些垃圾食物業者的廣告可能就是其中的推手之一。麥當勞的發言人表示,事實上吃麥當勞的決定通常是來自父母親,而麥當勞長久以來提供安全的食物、高品質的玩具及多樣化符合大眾需求的餐點才是贏得父母親信任,並願意讓孩子經常吃麥當勞的因素。不過,他們仍注意到孩童肥胖問題的重要性,該發言人表示目前麥當勞是唯一有在推廣白肉雞塊、新鮮蘋果切片、低脂牛奶且總熱量僅375大卡餐點的速食業者。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8/08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8月8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