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農曆3月11日   
健康生活
2007/8/10
補充綜合維他命及礦物質有助減緩憂鬱症狀!




根據英國的一項研究發現,每天吃一粒含有維他命及礦物質的綜合補充品有助於改善老人憂鬱的症狀,不過對於認知能力的改善則有限。

這項研究的對象包括225名住院且有嚴重疾病的老人,他們的平均年齡為75.6歲,平均身體質量指數為25.2,研究人員隨機給予他們食用醫院的飲食加上綜合維他命及礦物質補充品,或是醫院的飲食加上安慰劑,一段時間後再為他們進行憂鬱症狀及認知功能的檢測。

研究人員發現,食用醫院飲食加綜合維他命與礦物質的人,紅血球及血漿中的葉酸及維他命B12含量都有增加,另外憂鬱症狀的檢測成績也獲得改善,不過認知功能則與食用醫院飲食加安慰劑的人沒有明顯的差異。研究人員表示,整體營養攝取的改善可能是造成改善的原因;另外對於每個年齡層的人來說,葉酸及維他命B12是維持神經系統健康的重要營養成分,不過許多老人經常缺乏攝取,因而影響到情緒、認知及社交能力。

不過,研究人員仍強調這項研究只是在初步的階段,未來還需要更嚴謹及廣泛的研究來確認這樣的結論是否適用於其他年齡或族群的人。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NUTRA 資料來源
2007/08/10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8月10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