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農曆3月11日   
媽咪寶貝
2007/8/16
嬰幼兒看專屬DVD影片有用嗎?




你曾經購買過嬰幼兒專用DVD來幫助孩子的學習發育嗎?根據美國一項研究發現,聲稱有助於增進嬰幼兒學習新字能力的DVD或錄影帶,非旦可能無法達到效果,還可能阻礙孩童語言能力的發展。

研究人員發現,每天花上一個小時看嬰兒專屬DVD的8至16個月大嬰兒,平均能了解的字數比沒有看DVD的嬰兒少了六至八個字,而且對於17至24個月大嬰兒的字彙能力也沒有任何正面或負面的影響。領導研究Zimmerman教授表示,這項研究發現的最重要的發現是,沒有任何明顯的證據顯示看嬰兒專屬DVD對孩童的學字發展有益。另外,嬰兒每天醒來的時間並不長,如果在短暫的醒來時間還給他們看DVD,使得父母親與他們童言童語的機會減少,反而會造成他們失去接觸相同語言的經驗,所以對嬰兒來說,父母親或照護者就是他們最先且最好語言老師。

Zimmerman教授強調,儘管研究並沒有發現確實的證據顯示看嬰兒專屬DVD可能會有負面效果,不過仍然應該要小心並限制嬰兒觀看的時間,未來也需要更多的研究觀察長期看嬰兒專屬DVD對孩童認知發育的影響。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LATHDAY 資料來源
2007/08/16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8月16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