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3日星期二農曆3月15日   
身體警訊
2007/8/17
腰圍寬更容易患心臟疾病!




長久以來,大家都非常清楚肥胖與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有關,不過肥胖的部位不同,造成的風險程度是否也會不同呢?根據一項研究發現,腰圍過大可以作為預測未來罹患心臟疾病的高度指標。

這項研究以2,700名年齡30至65歲的達拉斯居民為對象,研究人員測量了他們的身體體重腰圍及臀圍,並利用這些數據計算出他們的身體質量指數與腰臀比例,此外所有的參加也必須接受非侵入性的檢驗以確認他們動脈硬化的狀況,結果研究人員發現,腰臀比例比身體質量指數更能作為預測未來罹患心臟疾病的指標,腰臀比率最高的人動脈硬化的機率比腰臀比率最低的人高出三倍。

研究人員表示,當然身體質量指數與腰圍單獨都能作為觀察動脈硬化的的指標,只不過它們的關連性似乎沒有比腰臀比例來得強烈。

動脈硬化顧名思義就是動脈出現硬化的現象,這種症狀會提高中風或心臟病發作的機率,所以如果你的腰臀比率過高,一定要注意開始長期控制飲食及多運動,以預防更嚴重的問題發生。


EZHEA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8/17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8月17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