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農曆3月11日   
身體警訊
2007/8/20
抗氧化劑並非預防心臟疾病的萬靈丹!




根據一項研究發現,受歡迎的抗氧化劑補充品,例如:維他命C、E及beta-胡蘿蔔素,無法幫助有高風險患心臟病的女性患預防疾病的發生。研究的主要觀察家梅森博士(Dr. JoAnn E. Manson)表示,我們沒有發現這類補充品對於心血管疾病有整體上的益處與害處,對於女性來說抗氧化劑並不是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仙丹。

這項研究追蹤了8171名有高風險的女性超過9年的時間,她們的年齡至少都在40歲以上,並且有心血管疾病病史或至少患有三種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研究人員發現,不論是單獨或搭配服用維他命C、E及beta-胡蘿蔔素都無法幫助高風險的女性預防心血管疾病,這樣的結果呼應了美國心臟協會在2004年起提供的建議,該建議明確反對使用抗氧化劑補充品作為預防或治療心血管疾病之用。

研究人員認為,有關單位應該要反複宣導一般預防心血管疾病方法的重要性,例如:養成健康的飲食與運動習慣、控制體重、戒菸等,因為有很多人可能會預期吃幾顆補充品就能產生預防的功效,因而減少控制已有危險因子的警覺,以及忽略應該要調整的生活模式。

雖然研究結果可能會讓許多人失望,不過專家表示它也顯示,服用這類補充品不會對身體帶來害處,另外研究人員也暗示服用維他命C與E可能有助於降低中風的風險,不過這未來還需進一步研究確認。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8/20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8月20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