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農曆3月18日   
媽咪寶貝
2007/8/22
孕婦吸菸容易產下手指或腳趾畸形兒!




相信大家早就知道孕婦抽菸對胎兒及孕婦本身的健康都會有所影響,最近又有一項研究發現,孕婦抽煙會提高產下多指、缺指或併指的畸形兒。

根據研究的背景資料,其實肢體畸形的案例還算不少,但是大多數發生這些狀況的寶寶都沒有類似的家族病史,因此研究人員懷疑環境可能是影響的因素,因此他們從2001年至2002年間將近700萬份的生產記錄中篩選出5,200名天生有手指或腳趾畸形且母親懷孕時有抽煙的孩童的資料,這些孩童的母親除了吸菸之外都沒有其他的疾病,例如:高血壓或糖尿病。研究人員發現,女性抽越多煙,產下手指或腳趾畸形兒的機率就越高;每天抽一包以上煙會提高78%產下手指或腳趾畸形兒的機率,每天抽11至20根煙會提高38%產下手指或腳趾畸形兒的機率,每天抽10根以下煙會提高29%產下手指或腳趾畸形兒的機率。

專家解釋,抽煙會干擾胎兒在發育關鍵時刻時,氧氣輸送到細胞的過程,一旦細胞喪失氧氣,它們就無法依照應有的方式增殖,而細胞無法增殖,就可能導致肢體缺陷。

研究結果又提供了一個應該要戒煙的好理由,尤其是孕婦。懷孕期間抽煙會提高出血、流產、早產或胎兒體重不足的機率,同時產下的新生兒也有比較高的機率會發生呼吸道問題、嬰兒猝死症及低智商,所以對於屆懷孕年齡的女性來說,最好的選擇就是戒煙。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8/22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8月22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