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4日星期三農曆3月16日   
健康生活
2007/8/23
蔓越莓果汁有助卵巢癌治療!




根據一項新的研究發現,卵巢癌患者多喝蔓越莓汁將有助於提高化療的功效,不過研究人員強調,這項發現仍處於試管實驗階段,要應用到臨床患者身上還需更多的研究證實。

以鉑為基礎的化學療法是治療卵巢癌的主要方式,不過許多女性在接受治療一段時間後往往會出現抗藥性,導致再次治療時必須提高藥劑的用量,因而增加患者神經受損及腎臟衰竭的風險。研究人員首先蒐集了曾經接受過以鉑為基礎的化療患者的癌細胞,然後將細胞暴露於蔓越莓果汁的萃取物,再次以化療治療後發現,接觸過蔓越莓果汁萃取物的癌細胞被殺死的比例,比沒接觸過的高出六倍。此外,蔓越莓果汁似乎還能減緩某些癌細胞的成長與擴散。

研究人員表示,蔓越莓果汁有助於殺死更多卵巢癌細胞的物理過程目前還不清楚,目前他們認為可能與蔓越莓獨有的抗氧化劑”A-Type” proanthocyanidins有關。領導研究的Ajay Singh提醒大家,他們並不認為蔓越莓萃取物將來會變成一種藥物,其可能只能作為治療的輔助工具,所以千萬不要以為喝蔓越莓果汁就能治療癌症。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8/23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8月23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