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農曆3月11日   
健康生活
2007/8/30
改變不良生活型態是最佳防癌策略!




根據一份由美國總統布希所指派的癌症專案小組提出的報告顯示,儘管全美因癌症而死亡的人數有下降的趨勢,不過仍然有許多的案例可透過運動、正確飲食、維持健康體重,及戒菸來預防。

這項報告點出兩大預防癌症的議題,不過重點都與改變生活型態有關,其中一個是關於營養、運動及體重控制,另一個則為與香菸使用搏鬥。專案小組的成員Margaret L. Kripke表示,我們觀察到在所有癌症的死亡案例中有15%至20%與肥胖有關,另外有30%與吸菸有關,這兩個原因就佔了總數的一半,所以如果能讓更多的人戒菸及做好體重控制對於預防癌症一定有幫助,不過要讓大多數的人做出這樣的生活改變卻不是件容易的事。

專家表示,香菸是造成肺癌的主因,它同時會影響喉頭癌、口腔癌、咽頭癌、食道癌及膀胱癌的發生風險,除此之外,它也是造成腎臟癌、胰臟癌、子宮頸癌及胃癌的原因;肥胖則與許多不同的癌症有關,其中包括大腸直腸癌、乳癌、腎臟癌、卵巢癌及胰臟癌,而許多研究發現適當的運動能降低罹患乳癌及大腸直腸癌的機率。

其實已經有太多的研究證實生活型態的改變,不僅是預防癌症最佳方法,同時也能幫助已經罹患癌症的病患減少癌症復發及死亡的機率,因此專案小組建議在未來的癌症對策上,應該注重如何協助民眾建立正確的生活及飲食習慣。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8/30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8月30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