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4日星期三農曆3月16日   
媽咪寶貝
2007/9/3
寶寶用右手抱表示母親壓力大!




大多數的新生兒母親在生產後的初期都會感覺到某種程度的壓力,若產後壓力大且沒有獲得適當排解,很可能演變成產後憂鬱,對於新生兒身心的健康都會造成負面的影響。專家表示,產後壓力過大的母親可能將新生兒的正常動作視為負面行為,例如:可能將寶寶正常的哭泣行為解讀成撒野,甚至有些母親會認為寶寶阻礙了她想要過的生活。

最近一項英國的研究發現,抱寶寶的方式可以做為評估新生兒母親是否有不健康壓力存在的預測指標。根據先前的研究指出,大多數的母親,即使不是左撇子,都偏好將寶寶支撐在左側,本次研究以79名寶寶平均年齡為七個月大的新生兒母親為對象,研究人員要求參加者抱起孩子並用手臂支撐住,另外還要求她們填寫一份有關心理狀態的問卷,結果研究人員發現,86%沒有壓力或憂鬱徵兆的母親都習慣用左手支撐寶寶,不過32%有過大壓力徵兆的母親都習慣用右手來支撐寶寶。

領導研究的Nadja Reissland博士表示,許多的母親並不了解自己受到壓力,或是不願意承認自己受到壓力,不過與孩子互動方的方式通常是觀察她們內心狀態的最佳預測指標。根據統計,大約有10%的新生兒母親會有產後憂鬱的現象,因此多瞭解如何找出發生前的警訊,將有助於醫生們及早發現,並進行治療。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9/03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9月3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