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3日星期二農曆3月15日   
身體警訊
2007/9/3
頭頸癌可能與口交有關!




美國“癌症”期刊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被大家認為是造成大多數卵巢癌的人類乳突病毒,有可能也是造成某些口腔癌或喉頭癌的根源。

領導研究的史特吉斯博士(Dr. Erich Sturgis)表示,頭頸癌並不常見,在美國每年大約有45,000個新案例被診斷出來,大約只佔了全部癌症案例的3%,而吸菸與過量飲酒長是造成此類癌症的主因,所有頭頸癌案例中大約有80%至90%的是因為這兩個原因所造成。從1965年到2005年,美國人的吸菸比例從42.5%下降到21%,比較明顯的吸煙人口下降約是從1970年開始,經過10年至15年後,大多種類的頭頸癌的發生率也跟著下降,不過某些種類下降的速度卻沒有跟其他的癌症一樣,甚至發生的案例比以往還多,例如:舌頭癌。經過研究人員進一步研究後發現,經由口交(oral sex)所引發的人類乳突病毒感染可能是肇因。

其實先前已有研究發現,將近有五成不吸煙的喉癌或口腔癌患者感染人類乳突病毒,不過感染的途徑並未受到證實,當時專家已經懷疑口交是可能的原因。如果未來確定口交可能會是提高罹患某些頭頸癌的危險因子,研究人員表示醫學界應該儘速開始研究卵巢癌疫苗使用於男性的功效及安全性。

專家強調,戒菸及適量飲酒目前仍是預防頭頸癌的最佳方式,不過單憑降低兩者的影響可能還不足夠,未來可能需要努力預防人類乳突病毒的感染。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9/03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9月3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