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農曆3月12日   
媽咪寶貝
2007/9/7
亞麻籽有助於緩和熱潮紅!




根據美國一項小型研究發現,每日攝取兩茶匙的亞麻籽可能有助於更年期但沒有接受雌激素治療的女性降低熱潮紅發生的機率。

很多人都知道荷爾蒙替代療法,尤其是雌激素,對於緩和更年期熱潮紅有不錯的功效,不過自從有研究發現,長期使用可能會增加罹患心臟疾病、乳癌或其他問題的風險後,使用人口就逐漸減少,因此研究人員希望找出其他可供選擇的替代方案給有熱潮紅症狀但不想接受荷爾蒙替代療法的女性參考。

研究人員招募了29名自願者,她們的平均年齡為55歲,而且都至少曾在一個月內發生14次以上的熱潮紅。研究期間,她們每日添加40克的壓碎亞麻籽於優格、麥片、果汁或飲用水中,經過六個星期之後,共有21人完成研究,其他8人因某些副作用而中止。研究人員表示,完成研究的女性熱潮紅發生的頻率減少了50%,同時熱潮紅評量分數(評估熱潮的嚴重度與頻率)也降低了57%,不過亞麻籽中的纖維成分也導致某些女性產生腹部不適(腹脹或腹瀉)。

領導研究的普魯西博士(Dr. Sandhya Pruthi)表示,在研究開始後的第二或第三星期,大多數的參加者就感受到改進,這也促使我們決定馬上開始進行更大規模的研究,不過在此之前還不建議大眾開始食用亞麻籽最為治療熱潮紅之用。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9/05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9月7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