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農曆3月11日   
健康生活
2008/3/19
低強度有氧運動有助於增強體力!




美國喬治亞大學發現,低強度的有氧運動能增加人的活力並減少疲勞,而且它的效果甚至比中高強度的有氧運動還有效。

本次研究以36名身體健康但習慣久坐的年輕人為對象,這些人都回報有長期疲勞的狀況,但都沒有被診斷出罹患慢性疲勞症候群。研究人員將他們分成兩組,一組每個星期做三次20分鐘的低強度有氧運動,另一組則每個星期做三次20分鐘的中高強度有氧運動。經過六個星期後,研究人員發現做低強度有氧運動的人,體力增加了20%,而且疲勞程度降低了65%;然而做中高強度有氧運動的人,體力同樣增加了20%,不過疲勞程度只降低了49%。

研究人員表示,可能是中強度有氧運動的運動量,對於已經疲勞的人來說負擔可能過大,進而造成改善的效果不若低強度有氧運動好。這項研究結果發表於最新的Psychotherapy and Psychosomatics期刊上。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8/03/19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3月19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