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7日星期六農曆3月19日   
健康生活
2008/3/21
每天短時間運動就能改善生活品質!




美國的一項研究發現,每天只要運動10至30分鐘,就能幫助久坐且體重過重的女性改善生活品質。

這項研究共分析了430名平均年齡57歲的女性。研究人員將她們隨機分成四組,其中三組為運動組,剩餘的一組為不運動組。在三個運動組中,志願者每星期大約運動三至四次,總運動量分別為70、135、190分鐘。研究人員表示,運動組的人的社交能力明顯都比不運動組的人有長足的進步。此外,運動量較多的人,整體健康、活力及心理健康也有明顯改善。

詳細來說,經過六個月之後,有運動的志願者身體功能及整體健康大約進步了7%,活力增加了16.6%,工作及其他活動的表現提高了11.5%,情緒健康增進了11.6%,而社交能力也提升了5%。研究人員指出,運動量最高組的人,生活品質也獲得最大的改善,不過即是運動量低,一樣能有所進步。

因此,研究結果帶給我們最重要的訊息就是一天無法抽空運動一個小時以上的人,不要以為就不能依靠運動來幫助改善生活品質。其實只有每天抽個10至30分鐘到戶外走走,就可能幫助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質。

研究人員更指出,研究中有某些人因為參與運動而減輕了體重,不過根據她們的回報,生活品質的改善並非完全依賴體重下降。所以,專家建議不愛運動者應該立即開始少量運動,並且慢慢增加運動量。你要知道,即使是一點運動也比不運動好。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8/03/21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3月21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