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農曆3月11日   
銀髮生活
2008/3/31
瑜珈有助於緩和更年期症狀!




根據美國的一項研究發現,瑜珈有助於緩和乳癌存活者之熱潮紅及其他更年期症狀。

這項研究包括37名患有早期乳癌的女性,研究人員讓其中某些人接受一項為期8星期名為”Yoga of Awareness”的瑜珈課程,其餘的人則為對照組。所有的志願者在課程開始前、課程進行中及課程結束後的三個星期都必須回報更年期症狀發生的情況。

研究人員發現,參與瑜珈課程的志願者,熱潮紅的頻率及嚴重程度都明顯下降。此外,疲勞、關節疼痛、睡眠干擾及壓力問題也全都獲得適度的改善。志願者也因此感覺更有活力,更令人值得注意的是,這些改善的效果在課程結束的三個月後,仍然明顯存在。

研究人員表示,乳癌存活者的更年期症狀,通常比其他女性更為嚴重,而且能夠選擇的治療方式也有限,舉例來說,乳癌存活者就不適於接受荷爾蒙替代療法,因為它可能會提高乳癌復發的機率。另外,用來防止乳癌復發的藥物,也比較容易引發或加重更年期症狀。

不過,研究人員強調,研究中所使用的課程是特別針對更年期症狀所設計的課程,內容包括有溫和的伸展動作、呼吸運動、冥想技巧、團體討論及瑜珈原理研究等。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8/03/31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3月31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