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3日星期二農曆3月15日   
媽咪寶貝
2008/4/1
欺侮嘲笑讓肥胖的孩子遠離運動!




對許多體重過重的孩子來說遊戲及規律運動能為他們帶來許多益處,不過美國的研究發現一些來自同儕的嘲笑及欺侮反而使這些肥胖的小孩感到沮喪,因而遠離這些活動。參與研究的佛羅里達大學助理教授Eric Storch博士說,我們發現當體重過重的孩子受欺負的比率提高時,他們參與體育活動的比率同時就下降。

Storch博士與他的同事研究了100名,年齡介於8到18歲,體重過重或是處於過重危險的孩童。其中大約四分之一的孩童回報,在研究開始的兩個星期前,曾遭受過嚴重的欺侮或嘲笑。這些行為不只是會造成體重過重的孩子想要逃避體育課、遊戲或其他可能會碰到嘲笑戲弄的活動外,甚至還會導致他們產生沮喪感,然後更不想去參加這些活動。簡單而言,一旦孩子與同儕間發生相處問題,又跳脫不出沮喪的情緒時,這些問題都會轉移到參與體育活動的比率上。

Storch博士說,當你跟體重過重的孩子聊聊他們參與活動的情況時,最常聽到的回答就是:其他的小孩都針對我,其他的小孩都嘲笑我。其實我們應該要避免這種情況持續發生。就臨床上來說,如果孩子因為害怕擔心同儕所造成的負面關係而逃避體育課或參與運動,他們的健康狀況也會產生影響。


EZHEALTH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資料授權
2008/04/01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4月1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